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机械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的振动参数检测
刘海龙; 韩诚山; 李祥之; 姜肖楠; 孙雪晨; 傅瑶
2015-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3页码:729-737
摘要为了获取空间相机在轨摄像期间的振动幅频特性,提出了一种基于TDICCD拼接技术的空间相机振动参数检测方法。根据TDICCD拼接原理,利用拼接结构中的重叠成像区域在不同时刻对同一景象成像,通过灰度投影算法对所成图像进行比对求取相对偏移量,拟合偏移量数据,进而根据拟合结果计算出空间相机振动参数。实验结果表明:对于一维单一频率的振动,频率相对误差小于0.5%,振幅绝对误差小于1个像元;对于一维混合频率的振动,频率相对误差小于3%,振幅绝对误差小于2个像元;对于沿推扫方向和垂直推扫方向均为单频振动的二维振动,频率相对误差小于1%,振幅绝对误差小于2个像元。实验结果验证了检测方法的正确性,达到了不增加额外设施,仅利用相机自身结构就能精确测量相机振动参数的目的,并为后续图像复原提供了数据基础。
关键词空间相机 时间延迟积分(Tdi)Ccd 机械拼接 振动参数 灰度投影 曲线拟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7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海龙,韩诚山,李祥之,等. 机械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的振动参数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3):729-737.
APA 刘海龙,韩诚山,李祥之,姜肖楠,孙雪晨,&傅瑶.(2015).机械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的振动参数检测.光学精密工程(03),729-737.
MLA 刘海龙,et al."机械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的振动参数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03(2015):729-7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械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的振动(5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龙]的文章
[韩诚山]的文章
[李祥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龙]的文章
[韩诚山]的文章
[李祥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龙]的文章
[韩诚山]的文章
[李祥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械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的振动参数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