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缓冲气体对碱金属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的影响
徐艳; 陈飞; 谢冀江; 李殿军; 杨贵龙; 高飞; 郭劲
2015-0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2页码:455-460
摘要基于端面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的速率方程模型,研究了碱金属蒸汽激光器在不同缓冲气体环境中的工作特性。通过优化输出镜反射率、气体压强等参量,获得了激光器在不同缓冲气体中的输出功率随温度的变化曲线。结果表明:有烃DPAL中,最佳输出功率和运行温度随能级混合速率的增大而分别增大和减小,而且激光器在不同烃类气体下的最佳工作状态可用准二能级工作曲线描述;无烃DPAL中,氦气同位素3He可以大幅减小激光器的氦气压强,而且能够提高Rb-DPAL的输出功率,但是K-DPAL在3He中的输出功率略低。模拟结果与已报道的实验现象有较好的符合,可为实验研究提供理论指导。
关键词碱金属蒸汽激光器 缓冲气体 碰撞展宽 能级混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艳,陈飞,谢冀江,等. 缓冲气体对碱金属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的影响[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2):455-460.
APA 徐艳.,陈飞.,谢冀江.,李殿军.,杨贵龙.,...&郭劲.(2015).缓冲气体对碱金属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的影响.红外与激光工程(02),455-460.
MLA 徐艳,et al."缓冲气体对碱金属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的影响".红外与激光工程 .02(2015):455-4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缓冲气体对碱金属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的影响(34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缓冲气体对碱金属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