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航天高分辨相机运动机构检测系统研究
陈彦彤; 徐伟; 朴永杰; 冯汝鹏
2015-02-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期号02页码:113-117
摘要航天高分辨率遥感相机通常包含调焦和调偏流运动机构,在地面检测时需要由步进电机对其进行高精度控制。提出了以C8051F040为控制器,以模拟放大电路为功率驱动的解决方案,通过RS232、CAN总线远程通信和按键控制3种方式对电机进行精确控制,并在LCD1602显示器上进行实时状态显示,实现了简单、灵活地对航天相机调焦和调偏流运动机构的高精度检测。实验结果表明:所设计的驱动电路能有效地控制电机转动的各项参数,且整体设计重量轻、体积小,在检测时容易使用,且检测平均误差在0.15%范围内。
关键词运动机构 C8051f040 电机驱动 远程控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6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彦彤,徐伟,朴永杰,等. 航天高分辨相机运动机构检测系统研究[J]. 电子测量技术,2015(02):113-117.
APA 陈彦彤,徐伟,朴永杰,&冯汝鹏.(2015).航天高分辨相机运动机构检测系统研究.电子测量技术(02),113-117.
MLA 陈彦彤,et al."航天高分辨相机运动机构检测系统研究".电子测量技术 .02(2015):113-1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天高分辨相机运动机构检测系统研究.ca(30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彦彤]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彦彤]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彦彤]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天高分辨相机运动机构检测系统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