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高分辨相机运动机构检测系统研究

摘要: 航天高分辨率遥感相机通常包含调焦和调偏流运动机构,在地面检测时需要由步进电机对其进行高精度控制。提出了以C8051F040为控制器,以模拟放大电路为功率驱动的解决方案,通过RS232、CAN总线远程通信和按键控制3种方式对电机进行精确控制,并在LCD1602显示器上进行实时状态显示,实现了简单、灵活地对航天相机调焦和调偏流运动机构的高精度检测。实验结果表明:所设计的驱动电路能有效地控制电机转动的各项参数,且整体设计重量轻、体积小,在检测时容易使用,且检测平均误差在0.15%范围内。

关键词: 运动机构 C8051f040 电机驱动 远程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