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航空遥感惯性稳定平台内框架拓扑优化设计
刘仲宇; 张涛; 刘家燕; 李永刚; 王平
2015-08-15
发表期刊中国惯性技术学报
期号04页码:429-433
摘要为了提高航空遥感惯性稳定平台动态性能,减小振动环境对光电载荷成像质量的影响,基于变密度法的拓扑优化理论,采用NX/TOSCA软件,以结构加权柔度最小化为目标函数,以节点的变形量和体积比约束为设计响应限制,对航空遥感惯性稳定平台内框架进行了拓扑优化设计。依据优化结果,对内框架具体结构形式进行了详细设计。采用NX/Nastran软件对优化后的内框架结构进行了仿真分析。静态分析结果显示,内框架最大变形量为3.5μm,满足指向精度误差分配的要求;模态分析结果显示,内框架结构一阶频率由260 Hz提高到334 Hz,其刚度满足伺服带宽的要求。拓扑优化设计使得内框架的质量由3.6 kg减小到1.8 kg,有利于平台轻量化的实现。最后,通过对指向精度和稳定精度的检测数据以及外场的飞行试验,验证了仿真分析的正确性,表明对内框架拓扑优化设计是成功的。
关键词航空遥感 拓扑优化 变密度法 惯性稳定平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5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仲宇,张涛,刘家燕,等. 航空遥感惯性稳定平台内框架拓扑优化设计[J]. 中国惯性技术学报,2015(04):429-433.
APA 刘仲宇,张涛,刘家燕,李永刚,&王平.(2015).航空遥感惯性稳定平台内框架拓扑优化设计.中国惯性技术学报(04),429-433.
MLA 刘仲宇,et al."航空遥感惯性稳定平台内框架拓扑优化设计".中国惯性技术学报 .04(2015):429-4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遥感惯性稳定平台内框架拓扑优化设计.(9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仲宇]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刘家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仲宇]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刘家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仲宇]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刘家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遥感惯性稳定平台内框架拓扑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