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航空相机偏心凸轮调焦机构中的滚子运动轨迹
苏东风; 贾继强; 刘波; 汪龙祺
2015-10-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10页码:1472-1477
摘要为了保证航空相机的成像质量,设计了偏心量为6mm的偏心凸轮调焦机构来补偿环境变化造成的离焦量。为了准确计算调焦量,需要知道滚子位置和编码器的角度反馈值的对应关系。分别针对偏心轮无偏置安装和有偏置安装时滚子运动轨迹进行了分析,对滚子位置和偏心轮旋转角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公式推导。由公式可得无偏置安装时调焦范围为±6 mm,当偏置量为3 mm有偏置安装时调焦范围为±6.197 mm。实验证明滚子位置的实测值和理论推算值是相符的。的分析为偏心凸轮调焦机构的设计以及精确调焦提供了理论基础。
关键词航空相机 偏心凸轮 调焦机构 滚子 运动轨迹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东风,贾继强,刘波,等. 航空相机偏心凸轮调焦机构中的滚子运动轨迹[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5(10):1472-1477.
APA 苏东风,贾继强,刘波,&汪龙祺.(2015).航空相机偏心凸轮调焦机构中的滚子运动轨迹.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10),1472-1477.
MLA 苏东风,et al."航空相机偏心凸轮调焦机构中的滚子运动轨迹".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10(2015):1472-14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相机偏心凸轮调焦机构中的滚子运动轨迹(262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东风]的文章
[贾继强]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东风]的文章
[贾继强]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东风]的文章
[贾继强]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相机偏心凸轮调焦机构中的滚子运动轨迹.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