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图像生成技术应用于光电设备模拟训练

摘要: 针对光电设备在部队日常训练中缺乏合作目标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计算机处理的虚拟跟踪图像生成算法,该算法根据目标的理论弹道、目标类型、目标特征参数及目标的三视图,结合光电设备转台位置信息生成虚拟目标跟踪图像。该算法有效解决了在部队的日常训练中无合作目标的问题,在生成虚拟图像后,可让操作人员根据虚拟跟踪图像对设备进行操作,完成日常训练。同时,在算法的研究过程中充分考虑处理耗时,在经过算法优化后,虚拟跟踪图像生成算法的耗时在5~6ms左右,针对标准PAL制式的模拟图像25 Hz的周期,可完成对虚拟跟踪图像的生成。对虚拟图像进行判读,计算虚拟图像的目标位置精度为1″左右,满足部队日常训练使用要求。

关键词: 虚拟目标 跟踪图像 光电设备 模拟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