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温高压制备Cr~(2+):ZnSe单晶及其光学性质
王云鹏; 王飞; 赵东旭
2015-08-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4页码:615-620
摘要为了得到高质量、大尺寸Cr2+∶Zn Se中红外激光晶体,以适应高功率全固态中红外激光器的发展要求,在高温高压下全石墨腔内运用布里奇曼晶体生长方法,生长出了高质量Ф30×120 mm Cr2+∶Zn Se单晶。采用X射线粉末衍射(XRD)、透射电镜(TEM)、红外稳态吸收及荧光光谱等测试方法对晶体的结构及光谱特性进行了表征,并探讨了Cr2+∶Zn Se晶体中Cr2+的能级结构及跃迁机理。结果表明:所生长的Cr2+∶Zn Se单晶结构均匀,性质稳定,1.97μm激发的荧光光谱覆盖1.9~3μm范围,可用于获得2~3μm全固态中红外激光。
关键词Cr2++:Zn Se单晶 布里奇曼方法 红外吸收 红外荧光 全固态中红外激光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云鹏,王飞,赵东旭. 高温高压制备Cr~(2+):ZnSe单晶及其光学性质[J]. 中国光学,2015(04):615-620.
APA 王云鹏,王飞,&赵东旭.(2015).高温高压制备Cr~(2+):ZnSe单晶及其光学性质.中国光学(04),615-620.
MLA 王云鹏,et al."高温高压制备Cr~(2+):ZnSe单晶及其光学性质".中国光学 .04(2015):615-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温高压制备Cr~(2+)_ZnSe单晶(27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云鹏]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赵东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云鹏]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赵东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云鹏]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赵东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温高压制备Cr~(2+)_ZnSe单晶及其光学性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