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斯混合模型自适应微光图像增强
陈莹; 朱明; 刘剑; 李兆泽
2015-04-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2页码:300-309
摘要为了改善微光情况下可见光图像传感器输出图像的质量,提出了一种基于高斯混合模型的自适应微光图像增强算法。对图像的直方图进行混合高斯建模,应用改进的期望最大化算法对直方图拟合,从而获取高斯混合模型的最优参数,然后根据各个聚类的交点将直方图分区,最后确定输出图像所属聚类的映射关系,同时应用保持最大熵方法逼近人类视觉特性映射函数得到最终的增强图像。实验结果表明,此图像增强模型能自适应确定最佳聚类个数,提高直方图拟合的运算速度,一帧图像平均处理时间为0.37s,在相关信息熵和纹理信息等的客观评价中,增强结果明显优于传统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微光图像的对比度,同时保持了图像的细节。
关键词图像增强 直方图 高斯混合模型 微光图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莹,朱明,刘剑,等. 高斯混合模型自适应微光图像增强[J]. 液晶与显示,2015(02):300-309.
APA 陈莹,朱明,刘剑,&李兆泽.(2015).高斯混合模型自适应微光图像增强.液晶与显示(02),300-309.
MLA 陈莹,et al."高斯混合模型自适应微光图像增强".液晶与显示 .02(2015):300-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斯混合模型自适应微光图像增强.caj(5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莹]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莹]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莹]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刘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斯混合模型自适应微光图像增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