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数值孔径投影光刻物镜波像差的自动平衡优化
徐明飞; 黄玮
2015-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8页码:2143-2148
摘要考虑高数值孔径(NA)投影光刻物镜视场较大、波像差分布不均匀,本文提出了一种自动优化设计方法来降低设计过程中出现的全视场最大波像差。该方法通过将一个自动调节采样视场权重的循环程序附加在光刻物镜的局部优化程序之外来自动平衡全视场的波像差,进而降低全视场的最大波像差。设计实例证明,运用该方法后光刻物镜全视场波像差的均匀性显著提高,最大波像差降低为原来的63%。该方法在光学设计软件Code V中有良好的应用效果,应用该方法不但能节省光刻物镜设计者的时间,而且会降低设计对设计者设计经验的依赖性。同时,该方法也可推广应用在其他对成像质量要求较高的光学系统设计中。
关键词投影物镜 光刻物镜 波像差 光学设计 自动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明飞,黄玮. 高数值孔径投影光刻物镜波像差的自动平衡优化[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8):2143-2148.
APA 徐明飞,&黄玮.(2015).高数值孔径投影光刻物镜波像差的自动平衡优化.光学精密工程(08),2143-2148.
MLA 徐明飞,et al."高数值孔径投影光刻物镜波像差的自动平衡优化".光学精密工程 .08(2015):2143-21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数值孔径投影光刻物镜波像差的自动平衡优(2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明飞]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明飞]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明飞]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数值孔径投影光刻物镜波像差的自动平衡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