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色散系数线性渐变滤光片的研制
张建; 高劲松; 李玉东
2015-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5页码:1221-1226
摘要采用双离子束溅射物理沉积方法,通过修正线性渐变沉积速率制备了高透过率、高色散系数的线性渐变滤光片。在不同材料的膜厚修正过程中,通过匹配高低折射率材料的线性渐变趋势来减小两种材料的失配误差。利用微小光斑测试方法获得了线性渐变滤光片的线性渐变光谱数据,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表征了滤光片的表面形貌及微观结构。测试结果表明:制备的线性渐变滤光片各个位置的中心波长峰值透过率均达到85%以上,其工作波长为650~1 050nm,中心波长的线性变化率为20nm/mm,线性度误差在5nm以内,带外截止度在0.1%以下。制备的线性渐变滤光片不仅具有好的光谱特性,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完全满足滤光片在空间应用时对小型化、集成化和稳定性的需求。
关键词线性渐变滤光片 双离子束溅射 色散 透过率 膜厚修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高劲松,李玉东. 高色散系数线性渐变滤光片的研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5):1221-1226.
APA 张建,高劲松,&李玉东.(2015).高色散系数线性渐变滤光片的研制.光学精密工程(05),1221-1226.
MLA 张建,et al."高色散系数线性渐变滤光片的研制".光学精密工程 .05(2015):1221-1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色散系数线性渐变滤光片的研制.caj(40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李玉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李玉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李玉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色散系数线性渐变滤光片的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