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精度光电编码器莫尔条纹信号质量分析方法
左洋; 龙科慧; 刘兵; 周磊; 刘金国; 乔克
2015-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1页码:260-265
摘要针对莫尔条纹信号质量对高精度编码器细分误差的影响,提出了基于离散傅里叶变换分析莫尔条纹信号质量的方法。该方法利用信号重构和傅里叶变换算法得到信号参数,真实地反应了莫尔条纹信号质量,提高了细分误差测量的准确性。编码器转动时,采集相位差为π/2的两路精码正弦光电信号,通过对采样信号的重构得到信号波形,利用离散傅里叶变换算法分析重构波形,求解信号的直流分量、幅值、相位和谐波分量等各项参数。最后,根据信号参数与细分误差的关系得到光电编码器的细分误差值,并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对某24位绝对式光电轴角编码器细分误差进行测量,细分误差的峰值为+0.48和-0.21。相对于传统的细分误差测量方法,此方法测量速度快,测量精度高,适用于工作现场。
关键词光电编码器 莫尔条纹 离散傅里叶变换 细分误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洋,龙科慧,刘兵,等. 高精度光电编码器莫尔条纹信号质量分析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1):260-265.
APA 左洋,龙科慧,刘兵,周磊,刘金国,&乔克.(2015).高精度光电编码器莫尔条纹信号质量分析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01),260-265.
MLA 左洋,et al."高精度光电编码器莫尔条纹信号质量分析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01(2015):260-2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精度光电编码器莫尔条纹信号质量分析方法(107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洋]的文章
[龙科慧]的文章
[刘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洋]的文章
[龙科慧]的文章
[刘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洋]的文章
[龙科慧]的文章
[刘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精度光电编码器莫尔条纹信号质量分析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