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功率放电引发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
潘其坤; 谢冀江; 邵春雷; 邵明振; 王春锐; 张来明; 郭劲
2015-07-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07页码:9-14
摘要研制了一台放电激励重复频率运转的高功率非链式脉冲氟化氘(DF)激光器,采用倍压式储能电路及自引发体放电激励方式,在SF6和D2的混合气体中实现了体积为1.65 L的均匀辉光放电;凭借大流量离心风机提供的8.5 m/s风速实现了电极间工作气体的快速更新;运用介孔碱性分子筛完成对放电产物的吸附处理。实验研究了工作气体参数及充电电压对激光器输出性能的影响,在总气压8.1 k Pa,SF6与D2工作气体配比为8∶1,充电电压为43 k V时,获得了3.46 J的单脉冲能量,电光转换效率为3.12%,脉冲宽度为135 ns。在50 Hz时,获得了平均功率为150 W的激光输出,其脉冲幅值差优于±8%。实测远场发散角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分别为7.92 mrad和9.58 mrad,并采用DF激光谱线分析仪测试获得了22条激光谱线。结果显示,放电激励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是获得高功率中红外激光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激光器 高功率 工作参数优化 输出特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8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其坤,谢冀江,邵春雷,等. 高功率放电引发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J]. 中国激光,2015(07):9-14.
APA 潘其坤.,谢冀江.,邵春雷.,邵明振.,王春锐.,...&郭劲.(2015).高功率放电引发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中国激光(07),9-14.
MLA 潘其坤,et al."高功率放电引发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中国激光 .07(2015):9-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功率放电引发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ca(14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功率放电引发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