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改进的强度相干成像室内实验方法
高昕; 李希宇; 王斌; 吴元昊; 陆长明; 唐嘉
2015-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1页码:83-92
摘要设计了一种新的强度相干成像室内实验方法,以简化现有强度相干实验过程,获取接近实际观测的测量数据。首先,分析了强度相干成像原理及影响成像质量的因素;介绍了现有强度相干成像实验方法并分析其存在的不足。然后,利用赝热光源和CCD设计了一种新的强度相干成像方法;介绍了利用此种方法模拟强度相干成像的原理及特点。最后,进行了室内强度相干成像实验,验证了提出方法的可行性。实验结果表明:利用提出的实验方法能够较好地测量目标的空间功率谱,测量噪声主要分布在高频部分;当测量信噪比大于20时,利用相位恢复方法可恢复获得较好的目标光强分布图像。实验显示,提出的成像方法能够较好地模拟强度相干成像,实验中能够较为方便地调节光强随机涨落并观测基线参数,实现对小角直径目标的有效成像。
关键词合成孔径成像 强度相干成像 空间频谱 相位恢复 赝热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昕,李希宇,王斌,等. 改进的强度相干成像室内实验方法[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1):83-92.
APA 高昕,李希宇,王斌,吴元昊,陆长明,&唐嘉.(2015).改进的强度相干成像室内实验方法.光学精密工程(01),83-92.
MLA 高昕,et al."改进的强度相干成像室内实验方法".光学精密工程 .01(2015):83-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进的强度相干成像室内实验方法.caj(49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昕]的文章
[李希宇]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昕]的文章
[李希宇]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昕]的文章
[李希宇]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进的强度相干成像室内实验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