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里叶望远镜重构图像虚像分析

摘要: 研究了采用T型激光发射阵列情况下傅里叶望远镜重构图像的虚像问题,基于系统成像基本原理,明确了虚像的来源.分析认为,发射光束在x和y轴扫描时,在俯仰角误差的作用下,抽取目标的空间频率和设定值之间存在一定的偏差;当进行轴向和象限相位闭合、计算目标的单一傅里叶分量时,该偏差会对频谱的频移造成随机的相位影响,反映在空域上使得重构图像存在虚影现象.在不同扫描方式情况下,采用下一步外场实验参数,通过计算机模拟证实了上述分析的正确性.

关键词: 傅里叶望远镜 空间频率偏差 图像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