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光谱特性
潘其坤; 谢冀江; 邵春雷; 王春锐; 阮鹏; 邵明振; 孟范江; 李世明; 郭劲
2015-02-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02页码:301-306
摘要为了探索氟化氘(DF)激光器级联效应及工作气体参数对激光光谱的影响,对自引发放电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进行了光谱特性测试。采用DF激光谱线分析仪和Hg Cd Te光电探测器测试了P3(7)→P2(8)→P1(9)光谱脉冲波形,发现P1(9)支谱线率先实现振荡输出,脉冲前沿延迟80~100 ns后P2(8)、P3(7)两条谱线依次输出。在不同工作气体配比及总气压条件下测试了DF激光输出谱线条数及各谱线间相对能量,在3.5~4.2μm光谱范围内测得了22条激光跃迁谱线,且总气压为8.1 k Pa,工作气体(SF6和D2)气压配比为6:1时,具有量子级联效应的P3(8)→P2(9)→P1(10)光谱串能量占总输出能量的25.9%。结果表明,多谱线DF激光器能级间存在量子级联效应,通过优化工作气体参数可有效提升级联谱线输出时增益提取效率。
关键词激光器 非链式氟化氘激光器 辐射光谱 脉冲波形 级联效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5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其坤,谢冀江,邵春雷,等. 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光谱特性[J]. 中国激光,2015(02):301-306.
APA 潘其坤.,谢冀江.,邵春雷.,王春锐.,阮鹏.,...&郭劲.(2015).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光谱特性.中国激光(02),301-306.
MLA 潘其坤,et al."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光谱特性".中国激光 .02(2015):301-3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光谱特性.caj(151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光谱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