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的放电特性
王旭; 谢冀江; 潘其坤; 李殿军; 邵春雷; 张传胜; 王春锐; 邵明振
2015-09-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9页码:1041-1046
摘要为了提升非链式DF激光器输出能量与电光转换效率,使用有限元分析法,分别计算了Chang氏电极和粗糙阴极与光滑阳极组成的平板电极间的静电场分布。对于Chang氏电极,引入了火花针尖端强电场,计算了火花针紫外预电离放电的电场分布。对于平板电极,计算了阴极表面毛刺尖端的静电场分布,发现毛刺会在阴极表面形成一系列较高强度的电场区域而不会导致平板电极间电场均匀性恶化。进而对两种电极进行了脉冲放电实验,获得了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的放电特性和输出参数。实验结果表明:均匀电场分布有利于提高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的输出能量;自引发DF激光器阴极毛刺尖端强电场有利于实现体放电;自引发放电更适用于大体积均匀放电。
关键词激光器 电场分析 有限元仿真 输出特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旭,谢冀江,潘其坤,等. 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的放电特性[J]. 发光学报,2015(09):1041-1046.
APA 王旭.,谢冀江.,潘其坤.,李殿军.,邵春雷.,...&邵明振.(2015).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的放电特性.发光学报(09),1041-1046.
MLA 王旭,et al."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的放电特性".发光学报 .09(2015):1041-10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的放电特性.caj(137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链式脉冲氟化氘激光器的放电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