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反射式拼接CCD相机渐晕图像校正
刘洪兴; 李宪圣; 李晓杰; 李葆勇; 孙景旭; 任建伟
2015-02-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02页码:9-14
摘要为解决反射式拼接CCD相机成像渐晕问题,依据辐射定标理论采用多亮度点渐晕图像校正算法处理渐晕图像。首先,针对典型的反射镜拼接方式,分析了成像时产生渐晕的原因;然后,根据实验室多亮度等级下成像结果,得出拼接CCD渐晕区各像元数码输出值与入瞳处辐射亮度成线性关系的结论;最后,应用多亮度点校正算法,计算出渐晕区各像元的渐晕校正因子,校正渐晕图像。实验结果表明:对非均匀性大于10%的多幅原始渐晕拼接图像,校正后,图像的非均匀性下降到0.5%以内,可满足反射镜拼接CCD相机非均匀性指标要求。
关键词反射式拼接相机 渐晕 校正因子 非均匀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洪兴,李宪圣,李晓杰,等. 反射式拼接CCD相机渐晕图像校正[J]. 光电工程,2015(02):9-14.
APA 刘洪兴,李宪圣,李晓杰,李葆勇,孙景旭,&任建伟.(2015).反射式拼接CCD相机渐晕图像校正.光电工程(02),9-14.
MLA 刘洪兴,et al."反射式拼接CCD相机渐晕图像校正".光电工程 .02(2015):9-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反射式拼接CCD相机渐晕图像校正.caj(2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李晓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李晓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李晓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反射式拼接CCD相机渐晕图像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