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动态像面法测量水面落点位置及误差分析
贺秀娟; 乔彦峰; 王成龙
2015-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130-138
摘要为了测量弹丸水面落点的位置,建立了基于CCD相机动态像面的测量模型。该模型通过CCD相机辅助采集相关点位的图像信息,对水面落点的位置函数以及误差进行了研究。首先,利用空间几何获得靶船上三定点相对于测量船的方位、俯仰信息。接着,结合t时刻观测图像上定点的像面坐标,运用底片常数模型建立像面坐标和角度信息两套参量之间的关系函数,从而得到目标落点的方位、俯仰信息,再利用异面交会法计算出目标落点位置。最后,分析了目标落点位置的误差来源(质心误差,位置误差)、误差以及各误差源与位置坐标之间的关系。实验结果表明:在测量船位置精度达到0.05 m,图像质心定位精度达到0.5 pixel时,在最小交会误差的情况下,目标落点的位置测量误差分别为2.8,4.9,4.3 m。
关键词水面落点位置 像面坐标 关系函数 测量误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1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贺秀娟,乔彦峰,王成龙. 动态像面法测量水面落点位置及误差分析[J]. 中国光学,2015(01):130-138.
APA 贺秀娟,乔彦峰,&王成龙.(2015).动态像面法测量水面落点位置及误差分析.中国光学(01),130-138.
MLA 贺秀娟,et al."动态像面法测量水面落点位置及误差分析".中国光学 .01(2015):130-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动态像面法测量水面落点位置及误差分析.c(26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秀娟]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秀娟]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秀娟]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动态像面法测量水面落点位置及误差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