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点扩散函数对星点提取误差分析的影响
姜亮; 张宇; 张立国; 张星祥; 任建岳
2015-1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1页码:3437-3445
摘要星点提取系统误差又称作像元频率误差,它的分布呈现以像元为周期的规律性,分析它的分布规律对补偿这种误差有指导作用。光学系统点扩散函数类型是影响星点提取系统误差分布的主要因素,选取合理的点扩散函数模型对星点提取系统误差进行频域分析,可以减小分析结果与实际的偏离,提高误差补偿效果。传统方法采用Gauss分布点扩散函数模型进行频域分析,但没有考察它的合理性。文中结合星敏感器拍摄的星点像,将一种Giancarlo点扩散函数模型与Gauss点扩散函数模型进行了比较。并在星点提取系统误差频域分析中采用Giancarlo点扩散函数模型,推得星点坐标提取误差理论解析式。与传统频域分析结果相比,文中频域分析结果中引入了对S曲线振幅起调制作用的项,使得星点横坐标系统误差沿x轴呈现S曲线分布的同时,其振幅沿y轴方向发生改变。随后在噪声条件下对星点提取系统误差进行了仿真,仿真结果与频域分析结果相符。最后进行了实验验证,根据理论解析式对结果进行了误差补偿,星点提取精度提高了54.42%,优于传统正弦拟合补偿方法。
关键词星敏感器 星点提取系统误差 频域分析 系统误差补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亮,张宇,张立国,等. 点扩散函数对星点提取误差分析的影响[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1):3437-3445.
APA 姜亮,张宇,张立国,张星祥,&任建岳.(2015).点扩散函数对星点提取误差分析的影响.红外与激光工程(11),3437-3445.
MLA 姜亮,et al."点扩散函数对星点提取误差分析的影响".红外与激光工程 .11(2015):3437-34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点扩散函数对星点提取误差分析的影响.ca(125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亮]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亮]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亮]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点扩散函数对星点提取误差分析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