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地基光度测量方式对比
李冬宁; 王成龙; 王丽秋; 郭同健
2015-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3页码:456-463
摘要介绍了地基测量空间目标光度的两种方式。首先介绍了系统组成及对比测量原理,然后基于工程角度分析提出了宽谱段测量和滤光片测量两种方式,并给出了两种测量方式的误差分析。若G型恒星及空间目标在同一视场可选择宽谱段测量方式,若途经天区G型定标星较少,可以选择滤光片测量方式。外场实验验证表明,宽谱段测量方式信噪比较高,可探测的极限星等为16等星,在天气条件较好的情况下测量精度在0.15星等左右,而滤光片测量方式由于探测到的能量较少,在相同信噪比下可探测极限星等为14等星,天气变化较小条件下测量精度在0.02星等左右,两种测量方式误差相当,但宽谱段测量方式定标恒星数量增加2.4倍,便于数据处理与计算。
关键词光度测量 地基测量 Ccd相机 空间目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冬宁,王成龙,王丽秋,等. 地基光度测量方式对比[J]. 中国光学,2015(03):456-463.
APA 李冬宁,王成龙,王丽秋,&郭同健.(2015).地基光度测量方式对比.中国光学(03),456-463.
MLA 李冬宁,et al."地基光度测量方式对比".中国光学 .03(2015):456-4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基光度测量方式对比.caj(2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冬宁]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王丽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冬宁]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王丽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冬宁]的文章
[王成龙]的文章
[王丽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基光度测量方式对比.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