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单轴自旋平面对固定平面的旋转角系数研究
张旭升; 郭亮; 黄勇; 刘春龙
2015-05-26
发表期刊节能技术
期号03页码:203-206+274
摘要为了实现表面辐射换热领域转动部件角系数的高精度计算,本文采用蒙特卡洛法建立了单轴自旋平面对固定平面的旋转角系数计算模型。通过与典型自旋平面位置下解析式计算值的比对,验证了物理模型及数值算法的正确性。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旋转角度、初始相对位置、发射光线数目等因素对角系数大小和统计标准差的影响。研究表明,当平移矢量不存在-x方向分量时,角系数随旋转角的增大而减小,且平移距离越大,角系数变化范围越小,若Δ(+x)≥0.5,大角度角系数将出现零值现象;当平移矢量存在-x方向分量时,对于任意非零平移距离Δs,存在非零旋转角αmax使得角系数取得极大值,且两者呈正相关;对于平移距离较大的初始相对位置,适当增大发射光线数目即可获得计算精度高、标准偏差小的理想结果。
关键词旋转角系数 平移矢量 单轴自旋平面 蒙特卡洛法 辐射换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旭升,郭亮,黄勇,等. 单轴自旋平面对固定平面的旋转角系数研究[J]. 节能技术,2015(03):203-206+274.
APA 张旭升,郭亮,黄勇,&刘春龙.(2015).单轴自旋平面对固定平面的旋转角系数研究.节能技术(03),203-206+274.
MLA 张旭升,et al."单轴自旋平面对固定平面的旋转角系数研究".节能技术 .03(2015):203-206+2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轴自旋平面对固定平面的旋转角系数研究.(2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轴自旋平面对固定平面的旋转角系数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