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单氟取代苯基二苯乙炔基异硫氰酸酯的合成与液晶性质研究
闵林; 姚丽双; 王玉坤; 王少鑫; 刘永刚; 彭增辉; 宣丽
2015-0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1页码:32-38
摘要为了满足液晶光学器件快速响应的要求,采用有机合成方法获得了6种单氟取代苯基二苯乙炔基异硫氰酸酯类液晶化合物。首先用IR和1HNMR对6种单氟取代液晶化合物的结构进行了表征,其次通过差热分析对其相变温度进行了测试,利用液晶综合参数测试仪对其液晶性能进行了研究。红外和核磁图谱表明合成的化合物即为目标化合物;差热分析获知这些化合物90℃左右进入液晶相,并且氟取代位置在与异硫氰酸酯基相连苯环的2号位置时有相对较低的熔点,最低的熔点可达到83.4℃;液晶综合参数测试结果表明这6种化合物的Δn值为0.432~0.681,同时氟取代位置在与异硫氰酸酯基相连苯环的3号位置时有相对更佳的响应性能。这些化合物在制备快速响应液晶光学器件中可能会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单氟取代 液晶 Δn 快速响应 响应性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闵林,姚丽双,王玉坤,等. 单氟取代苯基二苯乙炔基异硫氰酸酯的合成与液晶性质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5(01):32-38.
APA 闵林.,姚丽双.,王玉坤.,王少鑫.,刘永刚.,...&宣丽.(2015).单氟取代苯基二苯乙炔基异硫氰酸酯的合成与液晶性质研究.液晶与显示(01),32-38.
MLA 闵林,et al."单氟取代苯基二苯乙炔基异硫氰酸酯的合成与液晶性质研究".液晶与显示 .01(2015):32-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氟取代苯基二苯乙炔基异硫氰酸酯的合成与(60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闵林]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闵林]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闵林]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氟取代苯基二苯乙炔基异硫氰酸酯的合成与液晶性质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