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单CCD彩色相机激光干扰模型及外场干扰实验
王涛涛; 付跃刚; 汤伟; 王锐; 王挺峰; 郭劲
2015-05-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5页码:588-594
摘要开展了多波段激光(750~970 nm)对彩色CCD成像系统的外场干扰实验,测得了不同辐照条件下对外场1.3 km处彩色CCD成像系统的干扰效果;建立了彩色CCD相机的激光干扰模型,对实验结果进行了理论验证与分析。理论与实验结果表明:强激光对彩色CCD成像系统的干扰效果明显,CCD靶面出现了明显的光饱和和串扰现象,光饱和区域的形成是由激光束进入光学系统后发生衍射效应造成的;到靶激光功率密度越强,CCD靶面光饱和面积越大,激光干扰效果越好;单波段750 nm激光作用下,到靶功率密度为4.2 k W/cm2,CCD靶面的光饱和面积为0.88 mm×0.97 mm;多波段激光(750~970 nm)作用下,到靶功率密度为20.7k W/cm2,CCD靶面发生全靶面饱和现象;仿真结果与实验结果基本一致,证明了理论模型的正确性。对远场干扰能力计算结果表明:随着干扰距离的增加,到靶功率密度减小,激光干扰效果变差。
关键词激光干扰 彩色ccd器件 半导体激光器 光饱和串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涛涛,付跃刚,汤伟,等. 单CCD彩色相机激光干扰模型及外场干扰实验[J]. 发光学报,2015(05):588-594.
APA 王涛涛,付跃刚,汤伟,王锐,王挺峰,&郭劲.(2015).单CCD彩色相机激光干扰模型及外场干扰实验.发光学报(05),588-594.
MLA 王涛涛,et al."单CCD彩色相机激光干扰模型及外场干扰实验".发光学报 .05(2015):588-5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CCD彩色相机激光干扰模型及外场干扰实(85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涛涛]的文章
[付跃刚]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涛涛]的文章
[付跃刚]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涛涛]的文章
[付跃刚]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CCD彩色相机激光干扰模型及外场干扰实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