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精度标定
刘岩俊; 闫海霞; 王东鹤
2015-03-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3页码:832-836
摘要为了提高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测角精度,提出了一种多元回归分析的静态精度标定方法。对影响其精度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首先介绍了红外光电经纬仪的系统组成和测量原理,分析了物像空间在大地坐标系下的坐标对应关系,然后,指出了影响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测量精度的原因是由于加工与装调过程中引起的误差,并且该误差与光学设计值不完全一致。最后,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使用多元回归分析数据处理方法,该方法在全视场内按区域建立多元回归分析计算模型,当进行精度解算时,通过多元回归分析模型对脱靶量进行修正,使用修正后的脱靶量进行测角精度计算。实验结果表明:经过多元回归分析修正后的方位角与高低角测角误差标准差分别由21.44″与26.81″提高到7.62″与6.38″。有效地提高了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的测角精度。
关键词光电经纬仪 多元回归分析 测角精度 红外相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岩俊,闫海霞,王东鹤. 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精度标定[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3):832-836.
APA 刘岩俊,闫海霞,&王东鹤.(2015).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精度标定.红外与激光工程(03),832-836.
MLA 刘岩俊,et al."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精度标定".红外与激光工程 .03(2015):832-8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精度标定.caj(26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俊]的文章
[闫海霞]的文章
[王东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俊]的文章
[闫海霞]的文章
[王东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俊]的文章
[闫海霞]的文章
[王东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视场红外光电经纬仪精度标定.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