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面阵CMOS航空相机双重退化图像恢复
万磊; 张叶; 周达标; 贾平
2015-05-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5页码:142-149
摘要由于采用电子卷帘式快门,大面阵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航空相机在高速成像时不仅会产生像移,还会引入由卷帘快门(RS)效应带来的几何畸变。传统的将两种图像退化因素分开进行处理的方法,过程繁复,计算复杂度高。针对航空前向飞行带来的线性像移和RS畸变,通过分析各自的数学模型,推导出了二者之间的紧密联系,提出了基于线性像移参数估计的双重退化图像恢复方法。随后设计了航空前向飞行模拟实验,通过直线位移平台控制CMOS相机以不同速度对目标景物成像。实验结果表明,RS效应对像移参数的估计没有任何影响,最终恢复图像帧间变换保真度能提高到27 d B左右。相比分步处理的方法,该方法在获得同样恢复效果的情况下,速度能提高3.5倍以上。
关键词图像处理 Cmos航空相机 双重退化 卷帘快门效应 线性像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7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磊,张叶,周达标,等. 大面阵CMOS航空相机双重退化图像恢复[J]. 光学学报,2015(05):142-149.
APA 万磊,张叶,周达标,&贾平.(2015).大面阵CMOS航空相机双重退化图像恢复.光学学报(05),142-149.
MLA 万磊,et al."大面阵CMOS航空相机双重退化图像恢复".光学学报 .05(2015):142-1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面阵CMOS航空相机双重退化图像恢复.(155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磊]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周达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磊]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周达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磊]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周达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面阵CMOS航空相机双重退化图像恢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