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主镜支撑液压缸用弹性膜片优化设计
刘祥意; 张景旭; 陈宇东; 吴小霞; 李剑锋; 郝亮
2015-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1页码:188-194
摘要在大口径望远镜主镜液压支撑形式中,液压缸需要一种简单可靠、不需要润滑维护的精密导向机构,而且可以输出较大行程范围(毫米级)。设计了一种柔性金属膜片机构用于液压缸的径向定位导向。建立了金属膜片机构有限元模型,采用几何非线性算法,研究分析了不同拓扑结构对金属膜片柔度的影响,通过不同拓扑结构金属膜片的性能分析对比可知,V型膜片能够很好地克服应力刚化,保证柔度的稳定性;以柔度为优化目标,对金属膜片V型的位置尺寸和形状尺寸进行了优化设计,金属膜片在导向方向上的柔度提高了14.2%;搭建了柔性金属膜片机构柔度测试平台,验证了仿真计算结果。结合实验和仿真结果可知:V型柔性金属膜片具有良好的定位导向性能,对用于液压支撑的液压缸和主动光学的微位移促动器的导向机构的设计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柔性金属膜片 液压支撑 定位导向 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7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祥意,张景旭,陈宇东,等. 大口径主镜支撑液压缸用弹性膜片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1):188-194.
APA 刘祥意,张景旭,陈宇东,吴小霞,李剑锋,&郝亮.(2015).大口径主镜支撑液压缸用弹性膜片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01),188-194.
MLA 刘祥意,et al."大口径主镜支撑液压缸用弹性膜片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01(2015):188-1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主镜支撑液压缸用弹性膜片优化设计.(114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祥意]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陈宇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祥意]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陈宇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祥意]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陈宇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主镜支撑液压缸用弹性膜片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