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折反式三组元连续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
李宏壮; 赵勇志; 马鑫雪; 于树海; 殷丽梅
2015-10-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0页码:3037-3042
摘要采用一种新的结构形式对口径1.2 m、焦距2~6 m、相对孔径1/1.67~1/5的可见/近红外波段连续变焦距望远镜进行了设计。为适应目前地基大口径望远镜总体结构形式的需要,前端主系统采用Cassegrain反射式结构,后端采用三组元机械补偿变倍形式,使结构更加简洁。在高斯光学计算、像差分析基础上对各组元初始结构选择,并进行整体优化。设计结果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要求,且结构紧凑、补偿曲线平滑,表明这种结构形式是大口径连续变焦距望远镜一种较好的光学解决方案。
关键词折反式 连续变焦距 光学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宏壮,赵勇志,马鑫雪,等. 大口径折反式三组元连续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0):3037-3042.
APA 李宏壮,赵勇志,马鑫雪,于树海,&殷丽梅.(2015).大口径折反式三组元连续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0),3037-3042.
MLA 李宏壮,et al."大口径折反式三组元连续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10(2015):3037-30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折反式三组元连续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101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宏壮]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马鑫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宏壮]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马鑫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宏壮]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马鑫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折反式三组元连续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