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离轴非球面补偿检测的畸变校正
陈哲; 张星祥; 陈长征; 任建岳
2015-10-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0页码:205-211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检测光路光线追迹的畸变校正方法。通过对面形图边界的提取和分析确定图像中畸变的对称中心位置和对检测波前的采样间隔,利用光线追迹建立镜面到检测结果的对应关系,从而校正面形分布的畸变。针对某大口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730 mm×268 mm离轴非球面主镜的补偿检测,完成了面形图的畸变校正,校正前后二值化面形图与二值化镜面图的标准化互相关函数最大值从0.925提升至0.985,校正效果明显。
关键词测量 离轴非球面检测 畸变校正 光线追迹 补偿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6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哲,张星祥,陈长征,等. 大口径离轴非球面补偿检测的畸变校正[J]. 中国激光,2015(10):205-211.
APA 陈哲,张星祥,陈长征,&任建岳.(2015).大口径离轴非球面补偿检测的畸变校正.中国激光(10),205-211.
MLA 陈哲,et al."大口径离轴非球面补偿检测的畸变校正".中国激光 .10(2015):205-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离轴非球面补偿检测的畸变校正.ca(14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离轴非球面补偿检测的畸变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