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宽波段激光发射通道的防尘方法
陈文韬; 高云国; 邵帅; 刘旭堂; 孙毅
2015-10-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0页码:2918-2925
摘要针对大口径宽波段激光发射通道密封防护较难的问题,提出了正压净化通风密封方法。该方法利用送入内通道的干燥洁净的净化气流,排出原有空气并充满内通道,基于正压原理阻挡外界空气和微粒,实现发射通道的密封。借助计算流体力学软件Fluent对激光发射内通道的正压通风流场进行了连续相和离散相的数值模拟,发现正压通风方法形成的正压净化气流不仅可以阻挡外界空气,而且在小于4.71E-3 kg/m3的颗粒浓度范围内,净化气流对空气中各种粒径的尘埃颗粒也起到很大阻挡作用。另外,通过分析流场的气体折射率的非均匀分布发现,对于0.8~10.6μm波段范围的激光,正压通风引起的光程差约为0.32μm。正压通风实验的测量结果显示,颗粒浓度与仿真曲线变化趋势基本一致,证明了正压通风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正压密封 数值模拟 大口径宽波段 激光发射通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6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文韬,高云国,邵帅,等. 大口径宽波段激光发射通道的防尘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0):2918-2925.
APA 陈文韬,高云国,邵帅,刘旭堂,&孙毅.(2015).大口径宽波段激光发射通道的防尘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10),2918-2925.
MLA 陈文韬,et al."大口径宽波段激光发射通道的防尘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10(2015):2918-29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宽波段激光发射通道的防尘方法_1.(8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文韬]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文韬]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文韬]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宽波段激光发射通道的防尘方法_1.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