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功率TEA CO_2激光远场发散角评估方法
张阔; 陆君; 杨贵龙; 陈飞; 李殿军; 郑长彬; 郭劲
2015-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8页码:2286-2291
摘要在大功率激光远距离定向传输中,远场发散角是衡量其性能的一个重要参量。大功率TEA CO2激光具有功率高、光束直径大等特点,常规手段无法准确测量其远场发散角。为解决该难题,提出了一种利用激光光斑尺寸拟合分析法来评估大功率TEA CO2激光的远场发散角。首先,从理论上推导大Fresnel数多模高斯激光束远场发散角,分析了影响激光束发散角的主要因素;然后,采用光斑烧蚀法试验测量近场(≤20 m)光斑数据,基于光束质量(M2)因子理论拟合得出了激光光束质量和束腰大小,从而推导出激光束远场发散角;最后,对比分析了以上两种方法的计算结果,讨论了结果存在偏差的原因。结果表明,近场光斑数据拟合法可准确、便捷地测量大功率TEA CO2激光束远场发散角。
关键词大功率tea Co2激光 远场发散角 激光光斑 光束质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5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阔,陆君,杨贵龙,等. 大功率TEA CO_2激光远场发散角评估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8):2286-2291.
APA 张阔.,陆君.,杨贵龙.,陈飞.,李殿军.,...&郭劲.(2015).大功率TEA CO_2激光远场发散角评估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08),2286-2291.
MLA 张阔,et al."大功率TEA CO_2激光远场发散角评估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08(2015):2286-22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功率TEA CO_2激光远场发散角评估(68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陆君]的文章
[杨贵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陆君]的文章
[杨贵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陆君]的文章
[杨贵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功率TEA CO_2激光远场发散角评估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