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成像光谱仪大孔径前置物镜设计研究
于建冬; 梁中翥; 梁静秋; 吕金光; 秦余欣; 田超; 王维彪
2015-0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2页码:276-283
摘要含有阶梯微反射镜和片状分束器的时空联合调制型傅里叶变换成像光谱仪的前置成像系统不仅要满足与阶梯微反射镜参数相匹配,还需具有实入瞳和像方远心的特性。为此,研究了将普通红外物镜转变为具有实入瞳的像方远心结构的方法。同时,研究了片状分束器和补偿板所带来的离轴像差,并提出了采用柱面和泽尼克面相结合的矫正方法以提高成像质量。设计出满足光谱范围3~5μm、F数为4、有效焦距为400 mm、视场为4.58°的整个波段全视场范围内无渐晕的红外光学系统。仿真结果表明:前置成像系统的成像质量接近衍射极限,最大全视场均方根光斑直径为5.9μm。这种设计方法可以用于大孔径时空联合调制型傅里叶变换成像光谱仪前置成像系统设计。
关键词光学设计 傅里叶变换成像光谱仪 红外系统 片状分束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4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建冬,梁中翥,梁静秋,等. 成像光谱仪大孔径前置物镜设计研究[J]. 光学学报,2015(02):276-283.
APA 于建冬.,梁中翥.,梁静秋.,吕金光.,秦余欣.,...&王维彪.(2015).成像光谱仪大孔径前置物镜设计研究.光学学报(02),276-283.
MLA 于建冬,et al."成像光谱仪大孔径前置物镜设计研究".光学学报 .02(2015):276-2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成像光谱仪大孔径前置物镜设计研究.caj(13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建冬]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建冬]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建冬]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成像光谱仪大孔径前置物镜设计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