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打一体高速无人机光电平台激光照射精度分析

摘要: 光电平台装载于中高空察打一体高速无人机,主要用于执行对时敏目标或固定目标的侦察任务,为激光半主动制导武器提供激光照射指引。激光照射精度直接影响目标的打击效果,为了确保光电平台激光照射精度,首先对激光照射精度进行分析,确定其影响因素为激光光轴晃动、跟踪精度和两光学载荷光轴不平行度。在满足一定尺寸的使用条件下,确定激光器设计方案,使激光光轴晃动控制在0.03 mrad;从结构和电控两个方面控制跟踪精度的影响因素,使跟踪精度不大于0.1 mrad;设计可行性调整机构,使两光光轴不平行度不大于0.05 mrad,最终保证了光电平台激光照射精度不大于0.12 mrad。

关键词: 光电平台 察打一体 激光制导 激光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