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反馈回路的研究
李鹏; 骆永石; 范镝; 高颉; 张黎明; 李斌
2015-02-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2页码:206-212
摘要将具有氨基功能团的不对称中位四苯基卟啉以共价嫁接的形式固载于介孔二氧化硅薄膜。当将含有卟啉化合物的介孔薄膜材料置于酸性或碱性溶液中并取出时,卟啉在酸性或碱性环境中的状态会被完整的保存下来,进而实现对具有逻辑记忆功能的反馈回路(Feedback loop)的模拟。这种分子逻辑器件兼具了介孔薄膜材料的优异性质:相对较大的表面积不但有利于输入介质与响应单元更有效地接触,还有益于输入介质的彻底清除,避免其残留下来影响下次逻辑输入;周期性排布的均一孔道结构更加有利于器件的后期加工;高的透过性使得输出(Output)更容易被光学仪器所检测。
关键词卟啉 分子逻辑 时序逻辑 介孔分子筛薄膜 共价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鹏,骆永石,范镝,等. 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反馈回路的研究[J]. 发光学报,2015(02):206-212.
APA 李鹏,骆永石,范镝,高颉,张黎明,&李斌.(2015).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反馈回路的研究.发光学报(02),206-212.
MLA 李鹏,et al."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反馈回路的研究".发光学报 .02(2015):206-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124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骆永石]的文章
[范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骆永石]的文章
[范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骆永石]的文章
[范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反馈回路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