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包带式解锁支座的设计与试验
曹乃亮; 杨利伟; 李志来
2015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
期号18页码:2447-2451
摘要为了满足空间载荷在发射阶段的复杂动力学特性要求,并满足入轨之后的解锁分离,设计了一种爆炸螺栓驱动的包带式解锁支座,并对其进行了受力分析和爆炸螺栓拧紧力矩加载分析。建立了包带与支座的接触有限元模型,进行了预紧力加载分析和轴向拉伸载荷分析。由分析结果可知,包带上的应力分布沿着远离夹紧区域的方向逐渐减小,同时啮合区域的摩擦因数越大,包带的最大应力越小。分析了两种故障模式及其处理措施。振动试验表明:3个方向的均方根加速度放大倍率都很小,其一阶模态全部大于200Hz,满足刚度和承载能力要求;同时该装置解锁可靠性高,具有良好的冲击响应衰减特性。
关键词解锁支座 包带 火工品 接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乃亮,杨利伟,李志来. 包带式解锁支座的设计与试验[J]. 中国机械工程,2015(18):2447-2451.
APA 曹乃亮,杨利伟,&李志来.(2015).包带式解锁支座的设计与试验.中国机械工程(18),2447-2451.
MLA 曹乃亮,et al."包带式解锁支座的设计与试验".中国机械工程 .18(2015):2447-24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包带式解锁支座的设计与试验.caj(182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乃亮]的文章
[杨利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乃亮]的文章
[杨利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乃亮]的文章
[杨利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包带式解锁支座的设计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