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Φ300mm平面标准镜高精度支撑关键技术
方斌; 田伟; 王汝冬; 朱岩; 张永凯; 王飞
2015-09-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9页码:279-285
摘要为保证大口径平面面形的高精度检测,必须对大口径平面标准镜自身的精度进行严格控制。在考虑标准镜自身重力的作用下,通过有限元方法仿真分析了不同粘胶位置以及不同镜框支撑方式下参考面面形的变化。根据分析结果,设计了口径300 mm的平面标准镜支撑方式,镜片采用12点粘胶与镜框固定,镜框下表面采用旋转补偿的方式寻找最优支撑方案。对加工完成的Φ300 mm平面标准镜进行了集成装配,装配结果显示支撑引入的参考面面形变化约为1.294 nm[均方根(RMS)值],与仿真分析结果吻合,并且满足大口径平面检测的检测需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光学检测 平面标准镜 有限元法 参考面面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斌,田伟,王汝冬,等. Φ300mm平面标准镜高精度支撑关键技术[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09):279-285.
APA 方斌,田伟,王汝冬,朱岩,张永凯,&王飞.(2015).Φ300mm平面标准镜高精度支撑关键技术.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9),279-285.
MLA 方斌,et al."Φ300mm平面标准镜高精度支撑关键技术".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9(2015):279-2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Φ300mm平面标准镜高精度支撑关键技术(15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斌]的文章
[田伟]的文章
[王汝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斌]的文章
[田伟]的文章
[王汝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斌]的文章
[田伟]的文章
[王汝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Φ300mm平面标准镜高精度支撑关键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