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TMT三镜镜室组件柔性结构设计与屈曲分析
郭鹏; 张景旭; 杨飞; 赵宏超; 王富国
2015-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2页码:3650-3655
摘要30 m望远镜三镜为长轴3.594 m,短轴2.536 m的椭圆形微晶玻璃反射镜。其支撑结构采用了多种柔性结构,以释放非支撑方向的自由度。使得轴向支承和侧向支撑能够相互解耦,并减小支撑结构与镜子材料的热胀系数不匹配带来的热应力。柔性件柔度越高,在望远镜观测条件的扰动下镜面面形越好。但过高的柔度会降低柔性件的屈曲临界载荷,导致结构发生屈曲失效。为此需要计算出望远镜观测过程中柔性结构所承受的最大压力载荷,计算相应的屈曲安全系数SFBuckling。对比了典型结构非线性屈曲分析和特征值屈曲分析的区别,不断迭代设计和分析,柔性元件的SFBuckling和柔度取得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热扰动下的面形也达到了设计要求。
关键词Tmt 柔性结构 屈曲分析 热扰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9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鹏,张景旭,杨飞,等. TMT三镜镜室组件柔性结构设计与屈曲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2):3650-3655.
APA 郭鹏,张景旭,杨飞,赵宏超,&王富国.(2015).TMT三镜镜室组件柔性结构设计与屈曲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12),3650-3655.
MLA 郭鹏,et al."TMT三镜镜室组件柔性结构设计与屈曲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12(2015):3650-36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MT三镜镜室组件柔性结构设计与屈曲分析(9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鹏]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鹏]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鹏]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MT三镜镜室组件柔性结构设计与屈曲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