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SRAM型FPGA抗单粒子翻转技术研究
郑晓云; 陶淑苹; 冯汝鹏; 王绍举
2015-01-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期号01页码:59-63
摘要随着CMOS电路的高速发展以及SRAM型FPGA在航天领域的不断应用,空间辐照的影响,特别是单粒子效应对FPGA的影响尤为显著。为了提高FPGA在空间环境的可靠性,介绍了几种抗单粒子翻转方法,并对其进行了比较分析,实现了SRAM型FPGA抗单粒子翻转的系统设计,采用定时刷新的方法抑制翻转位累加,同时通过故障注入的方式对系统进行了实验测试,结果表明系统设计方法有效可行,既不中断FPGA正常工作,又可以及时纠正翻转位,为SRAM型FPGA在航天领域中应用提供可靠性保障。
关键词Sram型fpga 单粒子翻转 刷新 空间辐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晓云,陶淑苹,冯汝鹏,等. SRAM型FPGA抗单粒子翻转技术研究[J]. 电子测量技术,2015(01):59-63.
APA 郑晓云,陶淑苹,冯汝鹏,&王绍举.(2015).SRAM型FPGA抗单粒子翻转技术研究.电子测量技术(01),59-63.
MLA 郑晓云,et al."SRAM型FPGA抗单粒子翻转技术研究".电子测量技术 .01(2015):59-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RAM型FPGA抗单粒子翻转技术研究.(2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晓云]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冯汝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晓云]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冯汝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晓云]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冯汝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RAM型FPGA抗单粒子翻转技术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