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SiC轻量化主镜的被动支撑系统
邵亮; 吴小霞; 陈宝刚; 李剑锋; 明名
2015-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5页码:1380-1386
摘要针对热膨胀率较大的SiC反射镜,设计了结合A-Frame柔性切向杆侧向支撑结构和机械式Whiffletree轴向支撑结构、具有良好热解耦能力的1.2mSiC轻量化主镜被动支撑系统。为研究A-Frame柔性侧向支撑机构对主镜支撑面形、热解耦和系统刚度的影响,利用Ansys软件对支撑系统的支撑效果进行了有限元分析,而后对实际的支撑系统进行了相关试验测试。测试显示在光轴竖直和水平两种状态下,使用提出的支撑机构的支撑系统引起的主镜镜面变形误差RMS的变化小于13nm;在实验室温度14~23℃下,检测得到主镜面形RMS最大差异为1.9nm。利用模态分析仪对该主镜及支撑系统进行的动态测试表明:系统的一阶固有频率为52.7Hz,而理论分析为63Hz,且前6阶模态振型与分析一致。得到的分析和测试结果都表明该被动支撑系统支撑效果良好,且具有较高的支撑刚度和良好的热解耦能力。
关键词空间望远镜 Sic轻量化主镜 有限元分析 面形检测 热变形实验 模态测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亮,吴小霞,陈宝刚,等. SiC轻量化主镜的被动支撑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5):1380-1386.
APA 邵亮,吴小霞,陈宝刚,李剑锋,&明名.(2015).SiC轻量化主镜的被动支撑系统.光学精密工程(05),1380-1386.
MLA 邵亮,et al."SiC轻量化主镜的被动支撑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05(2015):1380-13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iC轻量化主镜的被动支撑系统.caj(4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iC轻量化主镜的被动支撑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