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ov分割混沌系统图像加密算法的FPGA实现

摘要: 为得到一套复杂度高、安全性好、计算代价小的图像密码算法,对一种基于Markov分割混沌系统的图像加密算法进行改进,在不影响其复杂度和安全性的情况下,使其更符合FPGA的设计思想,利用verilog HDL语言在开发板XC5VLX110T上得到实现。进行lena图的加密、解密效果演示与仿真,仿真结果表明,加密后图像完全掩盖了原始图像的特征和信息,拥有足够的安全性;对加密图像进行解密后,成功得到了原始图像,验证了系统的正确性;得益于FPGA的硬件并行性,其效率高于利用其它平台进行实现。

关键词: 图像加密 Markov分割 混沌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密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