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InGaAs探测器总剂量辐照性能试验分析
张航; 刘栋斌; 李帅; 孙振亚; 王文全
2015-01-15
发表期刊传感技术学报
期号01页码:19-22
摘要针对Xenics公司的一款In Ga As探测器,根据载荷工作环境要求,轨道高度700km,在轨工作3年的总剂量辐射为2krad(Si),技术指标要求探测器的抗总剂量辐射能力要在10 krad(Si)以上。因此对其进行总剂量为30 krad(Si)的60Co-γ辐射试验[1-2]。对比辐照前后探测器的参数变化,发现随着总剂量的增加,探测器的暗电流有所增大,响应度有所降低,整体性能略有下降,但满足指标要求。分析γ辐射对探测器影响的内在机理,为后续In Ga As探测器抗总剂量辐射加固提供依据和参考。
关键词Ingaas探测器 损伤机理 总剂量辐射 暗电流 响应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7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航,刘栋斌,李帅,等. InGaAs探测器总剂量辐照性能试验分析[J]. 传感技术学报,2015(01):19-22.
APA 张航,刘栋斌,李帅,孙振亚,&王文全.(2015).InGaAs探测器总剂量辐照性能试验分析.传感技术学报(01),19-22.
MLA 张航,et al."InGaAs探测器总剂量辐照性能试验分析".传感技术学报 .01(2015):19-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nGaAs探测器总剂量辐照性能试验分析(59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航]的文章
[刘栋斌]的文章
[李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航]的文章
[刘栋斌]的文章
[李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航]的文章
[刘栋斌]的文章
[李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nGaAs探测器总剂量辐照性能试验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