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dS超薄片层包覆TiO_2中空结构复合材料的形成和应用
张国强; 曲丹; 苗湘; 张晓燕; 孙再成
2015-09-15
发表期刊影像科学与光化学
期号05页码:374-382
摘要本实验以钛酸四丁酯为钛源,醋酸镉为镉源,利用静电纺丝的方法制备了直径~250nm的电纺丝纳米纤维。通过高温煅烧和硫化钠溶液进行水热处理,得到CdS超薄片层包覆TiO2中空结构的纳米纤维。推测该复合结构形貌的形成过程为:在Ti/Cd(摩尔比)为1∶1和2∶1时,由于CdO的含量较高,反应过程中CdO溶解,并与反应溶液中的S2-形成CdS超薄片层生长在纤维的外表面,剩余的TiO2纳米粒子聚集形成中空的纳米管状结构;而Ti/Cd(摩尔比)为4∶1和8∶1时,由于溶解的CdO较少不足以形成TiO2纳米管,同时,生成的CdS也不足以完全包覆TiO2纳米纤维形成非管状结构。当Ti/Cd为1∶1时,TiO2@CdS复合材料具有最好的产氢活性。在300 W氙灯光照条件下和加UVCUT-420nm滤光片下,50mg催化剂产氢速率分别为19.7μmol/h和3.4μmol/h,这主要是由于所得到的复合结构中TiO2为非晶材料。进一步在惰性气氛下煅烧,也很难将TiO2晶化。
关键词电纺丝纳米纤维 Cds超薄片层 中空tio2 Tio2@cds 复合结构形成过程 产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国强,曲丹,苗湘,等. CdS超薄片层包覆TiO_2中空结构复合材料的形成和应用[J]. 影像科学与光化学,2015(05):374-382.
APA 张国强,曲丹,苗湘,张晓燕,&孙再成.(2015).CdS超薄片层包覆TiO_2中空结构复合材料的形成和应用.影像科学与光化学(05),374-382.
MLA 张国强,et al."CdS超薄片层包覆TiO_2中空结构复合材料的形成和应用".影像科学与光化学 .05(2015):374-3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dS超薄片层包覆TiO_2中空结构复合(52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曲丹]的文章
[苗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曲丹]的文章
[苗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曲丹]的文章
[苗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dS超薄片层包覆TiO_2中空结构复合材料的形成和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