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Bipod柔性结构在小型反射镜支撑中的应用
张丽敏; 王富国; 安其昌; 杨飞; 王志
2015-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2页码:438-443
摘要设计了一种由3组Bipod组成的柔性支撑结构,用于提高在实际工作条件下小型反射镜的面形精度。首先,利用伴随变换建立了Bipod及由其组成的支撑结构的柔度矩阵;利用MATLAB优化Bipod的结构参数,以满足径向刚度最小时轴向刚度最大的要求。然后,对优化后的支撑结构施加力和热载荷进行了仿真验证。最后,利用zygo干涉仪验证该支撑结构的热稳定性。结果表明,Bipod柔性支撑结构在保证反射镜良好热稳定性的同时,可以有效降低外界动态载荷对反射镜的影响;不仅具有良好的动态特性,且能在力热耦合载荷下保持较好的面形。分析显示其1阶固有频率达到1 781.7Hz,与理论计算相比,相对误差约为1%。
关键词小型反射镜 Bipod 柔性支撑结构 柔度矩阵 优化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丽敏,王富国,安其昌,等. Bipod柔性结构在小型反射镜支撑中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2):438-443.
APA 张丽敏,王富国,安其昌,杨飞,&王志.(2015).Bipod柔性结构在小型反射镜支撑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02),438-443.
MLA 张丽敏,et al."Bipod柔性结构在小型反射镜支撑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02(2015):438-4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Bipod柔性结构在小型反射镜支撑中的应(32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丽敏]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丽敏]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丽敏]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Bipod柔性结构在小型反射镜支撑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