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AlGaInP-LED发光阵列热场分析及散热设计
李贺; 梁静秋; 梁中翥; 王维彪; 田超; 秦余欣; 吕金光
2015-10-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10页码:1212-1219
摘要建立了5×5 Al Ga In P材料LED微阵列的有限元热分析模型,根据计算对模型进行了简化。结果表明,简化模型与原始模型的温度分布规律基本一致,计算得到的两种模型在工作1.5 s时的温度相对误差为0.8%。使用简化模型模拟了含104个单元、尺寸为10 mm×10 mm×100μm的芯片的温度场分布,工作1.5 s时的芯片中心温度已达到360.6℃。为解决其散热问题,设计了两种散热器,并对其结构进行了优化,分析了翅片数量、翅片尺寸、粘结材料对芯片温度的影响。
关键词光学器件 热学特性 有限元分析 Led微阵列 散热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6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贺,梁静秋,梁中翥,等. AlGaInP-LED发光阵列热场分析及散热设计[J]. 发光学报,2015(10):1212-1219.
APA 李贺.,梁静秋.,梁中翥.,王维彪.,田超.,...&吕金光.(2015).AlGaInP-LED发光阵列热场分析及散热设计.发光学报(10),1212-1219.
MLA 李贺,et al."AlGaInP-LED发光阵列热场分析及散热设计".发光学报 .10(2015):1212-12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AlGaInP-LED发光阵列热场分析及(175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贺]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贺]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贺]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AlGaInP-LED发光阵列热场分析及散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