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8×8APD阵列激光三维成像接收机研制
王飞; 汤伟; 王挺峰; 郭劲
2015-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3页码:422-427
摘要为了实现对目标的无扫描阵列激光三维成像并研究系统参数对三维成像距离分辨率的影响,研制了8×8 pixel激光三维成像接收机。接收机采用线性模式APD阵列,设计了模拟信号放大、阈值处理将回波光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后,利用FPGA设计实现64通道高精度阵列计时系统,实现了对目标的无扫描实时三维成像功能。首先对设计完成的三维成像接收机组成及成像原理进行了介绍,对三维成像接收机中APD探测器阵列信号的模拟处理和数字处理流程和实现方式进行了说明。随后分别对三维成像的核心FPGA计时系统及探测器整体进行了电子学测试和实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FPGA计时子系统的时间分辨率优于140 ps,三维成像系统整体距离分辨率在0.2 m左右。最后对分辨率的误差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激光回波强度波动是影响此接收机距离分辨率的最主要因素。
关键词三维成像接收机 Apd阵列探测器 高分辨测距 多抽头延迟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飞,汤伟,王挺峰,等. 8×8APD阵列激光三维成像接收机研制[J]. 中国光学,2015(03):422-427.
APA 王飞,汤伟,王挺峰,&郭劲.(2015).8×8APD阵列激光三维成像接收机研制.中国光学(03),422-427.
MLA 王飞,et al."8×8APD阵列激光三维成像接收机研制".中国光学 .03(2015):422-4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8APD阵列激光三维成像接收机研制.(26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8×8APD阵列激光三维成像接收机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