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4m口径的SiC主镜翻转装置结构设计与分析
孙敬伟; 吴小霞; 陈宝刚; 李剑锋
2015-1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1页码:3358-3365
摘要根据4 m口径的SiC主镜特殊的使用要求,设计了一种辅助翻转设备实现其180°旋转。首先确定了翻转装置的主体构成包括主体框架、轴向支撑组件和径向支撑结构等。理论分析了反射镜在任意天顶角状态下轴向Whiffle-tree支撑结构和径向吊带支撑力的大小,并分析了使用吊带支撑下吊带对反射镜径向压力的大小。接着在设计实际结构的同时,运用有限元建模、重点分析了主体框架的刚度以及光轴竖直和光轴水平状态下镜子的应力情况以及翻转装置的最大刚体位移,根据分析结果设计了整个翻转装置的详细结构。最后根据设计和分析的结果,加工、安装了翻转装置,并采用加速度计测量了翻转过程对反射镜的冲击情况。实际应用和测试结果表明,翻转装置达到了设计要求,可以为类似的结构设计一定的指导。
关键词翻转装置 4 M口径的sic主镜 吊带支撑 有限元分析 加速度测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敬伟,吴小霞,陈宝刚,等. 4m口径的SiC主镜翻转装置结构设计与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1):3358-3365.
APA 孙敬伟,吴小霞,陈宝刚,&李剑锋.(2015).4m口径的SiC主镜翻转装置结构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11),3358-3365.
MLA 孙敬伟,et al."4m口径的SiC主镜翻转装置结构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11(2015):3358-33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4m口径的SiC主镜翻转装置结构设计与分(12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敬伟]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敬伟]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敬伟]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4m口径的SiC主镜翻转装置结构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