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DM8148的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设计
田时舜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巩岩
2014-1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位专业光学工程
关键词双谱段探测、网络服务器、嵌入式系统、图像融合、视频编码
摘要“日盲”紫外/可见双谱段电晕探测是对电力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的主要方式之一。本文通过分析现有的手持式方案提出了一种以TI公司DM8148处理器为核心的双光谱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方案,通过网络视频监控以达到电晕探测与监控之目的。本系统同时采集可见与紫外光谱段两路视频,将可见光图像作为背景,紫外光图像作为目标,通过图像融合将电晕点在可见光图像中标示出来,将融合后的图像按照H.264标准进行编码压缩,并通过网络传输至PC监控端达到实时监控的目的。 本文采用C/S工作模式,DM8148作为服务器负责视频采集,融合,压缩和网络传输,PC上位机作为客户端负责网络接收和视频显示。服务器首先通过V4L2驱动接口调用视频处理子系统(VPSS)完成对视频的采集;紧接着通过详细分析日盲紫外中噪声和目标特征,提出了快速MN规则目标检测算法及基于小波变换的自适应加权平均图像像素级融合算法,并在编解码引擎框架下加以实现;在此基础上通过OpenMax接口调用HDVICP2完成视频的H.264编码,将压缩后的视频数据存储至SD卡并通过实时传输协议(RTP)发送至PC机客户端,从而实现了视频的实时采集、编码、传输。客户端使用DirectShow技术实现网络视频数据的接收,解码及显示功能,并搭建另外一条网络链路实现PC上位机对DM8148的控制功能。 本系统整合了视频采集,图像处理,视频编解码,网络通信,实时显示等功能,采用以DM8148多核芯片为核心构建的系统具有集成度高,可靠性高,体积小,稳定性好等特点,不仅可以应用与电晕探测领域,还可广泛应用于如森林火灾等有双光谱监控需求的其他领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46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时舜. 基于DM8148的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设计[D].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田时舜.pdf(1996KB) 开放获取ODC PDDL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时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时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时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