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互联网的通用异步LED显示屏集群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Led显示屏 数据中转服务器 集群管理 异步播放器

摘要: 本文的主要目标是设计并实现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开放式多业务多用户多异步屏幕集群管理系统。该系统解决了目前国内市场上基于局域网或者485总线的多异步LED显示屏管理系统存在的屏幕分布地理范围受限、布线成本高昂、用户只能本地操作、一个系统只能管理一种业务等问题,并且提出了多个方面的通用性设计方法。 系统结合了LED显示驱动技术,数据库建模,TCP网络服务器,计算机体系结构与接口,GUI程序设计等内容,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 分析用户需求并结合当前异步LED显示屏控制系统发展现状,提出集群管理系统的整体模型,划分出系统软件基本组件。 2. 设计了一种可扩展的基于TCP的分层通信协议架构,建立了多业务多用户多屏幕的关系数据库模型,开发了一个基于异步IO模式的高并发数据中转服务器,作为多用户和多屏幕之间通信枢纽。 3. 提出了一种通用屏幕节目组织架构和通用异步LED屏幕控制器软硬件功能和接口定义,并实现了跨平台的通用异步LED屏幕播放器软件。 4. 基于MVP架构模型,给出了客户端软件和屏幕终端软件设计方案,最大程度解决了软件可复用性的问题,为高效开发新的异步LED显示屏项目提供了设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