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FPGA高分辨率高帧频CMOS相机设计
刘彪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王建立
2014-1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位专业机械电子工程
关键词Cmos 高分辨率 高帧频 Camera Link Fpga
摘要数字相机向着高分辨率、高帧频的方向发展,带来了图像数据传输速度的大幅度提升。信号的高速传输给硬件设计与测试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文结合实际工程项目需要,设计了一款基于FPGA的高分辨率高帧频相机。 相机设计包括三个部分:图像数据的采集、图像数据的处理和图像数据的传输。本文以CMOSIS公司生产的CMV2000器件为图像传感器,采用Camera Link标准为相机的高速输出接口。选择Xilinx公司的Virtex4 FPGA实现高速图像数据的采集、处理及配置功能。 为提高相机的集成化小型化,本文摒弃了传统Camera Link输出采用DS90CR287编码芯片的方案。在FPGA中设计了相应的编码模块,实现了基于FPGA的片内Camera Link编码功能。 本文设计的相机最大分辨率为 ,帧频为280fps,图像传输最大瞬时速率为640MB/s。为了完成高速数据的正确采样,本文在分析了高速数据正确采样的字对齐和位对齐的原理基础上,充分利用Xilinx Virtex4 系列FPGA中的ChipSYNC功能, 采用VHDL语言设计并实现了图像数据采集的字对齐和位对齐算法,并利用该功能对图像传输通道进行了训练,在降低硬件设计难度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采样数据的完整性。 实验结果表明,本文设计实现的高帧频高分辨率相机工作稳定,具有集成化小型化的优点,满足项目需求。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466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彪. 基于FPGA高分辨率高帧频CMOS相机设计[D].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刘彪.pdf(2498KB) 开放获取ODC PDDL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