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仿真视频注入的经纬仪伺服性能测试系统的实现
贺秀娟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乔彦峰
2014-1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位专业光学工程
关键词经纬仪伺服性能 仿真视频生成模块 Fpga 误差 实时性
摘要随着经纬仪跟踪目标的速度不断增加和特性更加复杂,对光电经纬仪的图像处理单元以及伺服单元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对经纬仪伺服性能的测试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保证其参加重大任务时测控设备保持良好状态,针对经纬仪跟踪性能测试的特点和技术要求,提出了一种基于仿真视频注入的测试技术。 采用软硬件结合的嵌入式系统能很好的保证仿真视频的高实时性输出。这种方法与传统的动态靶标跟踪测试方法相比,具有测试条件与实战条件更接近、测试结果可信度高、更便于外场测试等优点。仿真视频生成模块可实现姿态、轨迹、亮度等仿真,对经纬仪的跟踪性能进行针对性的评估与测试。通过对弹道基础数据与经纬仪自身数据的综合处理,高实时性的输出与经纬仪工作状态相关的仿真视频。 本文介绍了仿真视频注入测试光电经纬仪的基本原理,分析了系统中数据的流向,通过仿真视频生成模块能够仿真重现真实弹道轨迹的动态目标,并与实时采集的背景进行叠加融合生成与经纬仪原始视频延时较小的动态视频。然后深入研究了以FPGA为系统控制核心,DM9000A、Camera Link和串口为通信接口的硬件电路,并完成相应的PCB设计。另外采用SOPC技术构建系统Nios嵌入式软核,并利用寄存器操作模式和HAL API访问硬件资源,编写软件控制程序,实现了系统的数据传输和时序控制。通过双路图像采集卡采集仿真视频生成模块的输出视频和经纬仪的原始视频,比较得到输出的视频延时为2.68ms,能保证目标图像的实时性。最后结合某型号经纬仪的调试过程进行测试,得出经纬仪实际角度信息和动态目标理想角度信息的均方根误差和最大误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46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贺秀娟. 基于仿真视频注入的经纬仪伺服性能测试系统的实现[D].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贺秀娟.pdf(2014KB) 开放获取ODC PDDL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秀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秀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秀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