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和红外光学系统光轴平行性外场标定

摘要: 光电经纬仪在外场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见和红外光学系统的光轴平行性可能发生变化,需要在外场进行标定。采用卡塞格林反射式平行光管进行子口径分束,利用平面反射镜对光束进行折转得到两束平行光。两束平行光分别对准红外和可见光学系统,利用亚像素细分技术计算质心可得到红外和可见光学系统平行性。实际结果表明:两束平行光平行性经标定后可达到1,红外和可见光学系统平行性可达到7。

关键词: 光电经纬仪 光轴平行性 外场标定 亚像素细分